dbibrlb_460x580  

最近除了上課,自我學習外,也開始多看一些書

坦白說,我也忘了當初為什麼會買這本書

但至少不是因為作者跟我一樣都叫 Jon  XD

 

images   

 喬恩‧阿考夫(Jon Acuff)

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作家。

目前有三本著作,其中包括《華爾街日報》暢銷書《辭職高手》(Quitter),

該書幫助成千上萬人拉近實際工作和夢想工作的距離。

西元二○一○年,喬恩加入戴夫‧拉姆齊(Dave Ramsey)團隊,

成為旗下的全職作家和講者。

 

從古自今,大部份的成功人士都是遵著下面的流程在發展

五大階段。它們以往都隨年齡進展:

二十幾歲──學習、

三十幾歲──修正、

四十幾歲──精通、

五十幾歲──收成、

六十幾歲──指導。

作者也坦白的說,如果只要順著這樣的年齡成長與進展就能邁向卓越、實現夢想。

那根本就不用買這本書囉

書中告訴我們,要成為『卓越』

不用從20幾歲就開始 ,努力打拼40年,用對方法3~5年就行

但這一切,都取決於何時『開始』

看著書,回想起這幾年發生的事,跟周遭朋友的處境

會發現,大部份的人,都是待在一個就算花四十年也不一定會卓越或是成功的環境

很少人會生來追求平庸,也沒有人滿足現狀,更沒有人會渴望普通。

但是大部份的人都是做著平庸的事,滿足於現狀,生活普普通通。

今天的MM聚焦當中,很巧的是也講到『卓越』這兩個字

當自己下定決心要卓越時

就大步往前走吧,專注在目標時是沒有情緒的

 

舉個例子來說:

有天我在前往赴約地點的路上,對向車快速的開過濺起超大水花

而且非常準確的都落在我的身上,當下我可以調頭把駕駛攔下理論

但只要一攔下,赴約一定遲到,雖然約的人是很熟的自己人

我還是選擇繼續往前,最後準時赴約

後來回想這件事,坦白說,當下真的會不舒服

不過有更重要的目標等我去完成,不舒服的感覺就算了

 

在我們往前邁進的同時,當然會希望有夥伴一起

不過通常會願意在你還在平庸時就跟上的人很少

但這一切都沒問題,自己先努力要求自己超越標準

自然就會出現跟你一樣的人了

如果你有目標有想法不知道怎麼開始,那可以買這本書來看看

 

 

LINE : JHLF1108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