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中有些事有為什麼,有些事沒有為什麼

但不管為什麼 重點是你做了什麼

fbdfbc3df195a02101819d8327ad8917  

2013.05我離開了待了九年的電子業 

當時看一看公司的發展跟前景,還有產業趨勢。(股價是高點的1/10)

2324     

雖然年薪算一算差不多有破百萬

但熬了九年才這樣,想一想還是砍掉重練吧。

就『全職』了,其實全職跟兼職,我個人解讀是在心態與行為上

並非是工作的狀態,但辭去上班族的工作,全心做賀寶芙是一個起步

畢竟『兼職打工難上頂峰』專心都不見得能做好,更何況分心

在這兩年的時間,有人會問我一些問題

零零散散的回答,不如就寫篇文章,Q&A問答集

 

Q:好做嗎?好賺嗎?辛苦嗎? 

感覺型問題比較難回答,答案通常都是比較而來的

好做嗎? 我覺得很簡單,但一樣的方法有人就覺得很難

            有時候我覺得難的,或許你覺得很簡單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需要團隊一起合作就是如此

           (有看過復仇者聯盟嗎?看浩克能不能在山洞發明鋼鐵衣)

好賺嗎? 有努力付出願意修正,一定會有收獲的

            沒有一步登天的,又不是吸金詐騙

            不勞而獲或是想說投資一筆資金等著領錢的事不會發生

            全職兩年收入超過當初九年的薪水,應該算還過的去

辛苦嗎? 有什麼工作是不辛苦的?就怕辛苦還賺不到錢才糟

           以前要在公司解問題,弄報告,做實驗,弄到半夜

           現在在家中,用電話或網路幫學員們解決問題,

           我還滿樂在其中的。

 

Q : 你離開年薪百萬的工作家人都沒反對嗎? 

坦白說,我覺得爸媽心中難免會嘀咕一下,但表面上都很鎮定

這點可從我曾在2008年股票賠了上百萬的經驗得知(這是另一段故事)

媽:『你都已經離職才跟我們說,也只能這樣(遠目)』

爸:『這樣子可以在50歲退休嗎?』我:『我想40歲退休』

 

Q:我覺得你不太像做直銷的人

其實我不太懂做『做直銷的人』是像什麼樣子

炫富?關門放狗?死纏爛打? 強迫推銷

炫富:人生是自己的,我不喜歡做表面給別人看,好壞自己知道

         而且也不是有多富,是要炫什麼啦~哈哈哈~

強迫購買這事,自己不喜歡被如此對待,所以也不會以此待人

花時間去說服一個不想要的人,不如去多關心一個真正需要的人

 

Q:這麼多家公司,為什麼挑賀寶芙

其實每家產品都很棒,只是你想要什麼結果?

看用產品20年30年35年的人,身體狀態跟生活品質

公司從創立到現在35年,都是一直在研究營養補充品。

老一輩的人會覺得這只是減肥,但現在觀念慢慢在改變

不是只有減淝的人才能吃,而是希望更健康的人都可以吃。

這一切我想是緣份吧

當初只想換個早餐,在使用產品前去了高雄兩天一夜參加大型客戶日

覺得這家公司還不錯,營養補充品的第一品牌,買股要買龍頭股一樣

也想說媽媽應該也可以一起吃,讓她比較健康。

回來在小芙的指導下就開始用產品了。(我真的很容易相信別人)

自己使用起來感覺很棒,臉不再很容易就腫的跟豬頭一樣。

精神氣色變好,媽媽不小心瘦5kg,身體變健康,不容易手麻脖子緊。

既然吃的不錯,幹嘛不繼續吃。

 

 

Q:支持你這五年來都沒有放棄的原因是什麼?

 因為愛.....

(這句話聽起來很廢,但也很實在

以前有人跟我說解issue用愛來解,我覺得是屁後來也能體會了)

老實說,讓我留在這邊最大的原因並不是收入

因為當初吸引我的點也不是收入

但有人是為收入而來,這也沒什麼不好,每個人原因都不同,開心就好

我覺得,在這邊可以完成我很多夢想

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彼此沒有心機的相處

可以做真正的自己,大家的身體都健健康康

一同出國旅遊,享受美食,時間彈性

看到學員們變瘦、變年輕、變健康、變的更好

其實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

 ca7d54809225587bf2cc5d89e2eb01f4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,答案在你的心中深處

問別人,不如問自己,看著別人不斷改變,

羨慕?嫉妒?不如自己踏出第一步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